澳议会通过媒体议价法案后 脸书已与三家出版商达成初步协议

澳议会通过媒体议价法案后 脸书已与三家出版商达成初步协议
2021年02月26日 22:14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脸书(Facebook)宣布已与澳大利亚的三家小型出版商达成商业协议。

  澳大利亚议会25日正式通过《新闻媒体和数字化平台强制议价准则》一法。该法律对谷歌、脸书等数字平台使用新闻内容作出多项规范,规定澳大利亚新闻机构有权要求数字平台为使用其新闻内容付费,并就此开展单独或集体谈判。据路透社26日报道,脸书于26日在一份声明表示,已与澳大利亚的三家媒体达成了初步的商业协议,这些协议将为该平台带来“一系列的优质新闻” ,包括一些“之前的付费内容”。

  报道称,与脸书达成协议的三家媒体名为Private Media、Schwartz Media和Solstice Media,这三家公司拥有多种出版物,包括周报、在线杂志和专业期刊。据悉,目前协议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开,但完整协议需要在未来60天内签订才能生效。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去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指示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着手起草一个强制性行为准则,以解决澳媒体与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之间议价能力失衡问题。去年12月,澳政府将一份草案提交议会审议。

  脸书本月17日表示,将禁止澳大利亚媒体和民众在脸书上分享、阅读澳媒和国际媒体的新闻内容,以回应澳政府拟推出的媒体议价法案。22日,脸书发表声明说,澳政府已同意修改议案,脸书将为澳用户恢复其在平台上的相关权限。24日,脸书再次发布声明说,计划未来三年向新闻行业投资至少1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澳大利亚 澳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