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旗下阿丽拉安吉酒店停止运营 在华仅剩乌镇一家

凯悦旗下阿丽拉安吉酒店停止运营 在华仅剩乌镇一家
2021年02月23日 18:42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凯悦旗下在华运营的阿丽拉酒店,又少一家

  阿丽拉安吉酒店官网宣布,于2月20日晚11点59分起,阿丽拉安吉酒店停止运营。至此,阿丽拉品牌在中国的三家酒店只剩下一家阿丽拉乌镇仍在运营。

  安吉阿丽拉酒店在官网上宣布:由于政府规划调整,酒店将停止运营,并对计划于2021年2月21日之后退房的住宿预订进行售后处理。

  该酒店在所有平台上已不可预订。

  阿丽拉(Alila)是以创意设计以及与自然风景融合的选址出名的高端酒店品牌。2018年10月,凯悦集团收购了阿丽拉品牌所属母公司Two Roads Hospitality,同时也将阿丽拉收归麾下。阿丽拉在中国的最早三家酒店分别位于浙江的乌镇、安吉和桂林的阳朔。

  阿丽拉安吉酒店位于安吉县航垓镇梅子湾旅游风景区,2016年开业,附近的竹林曾是电影《卧虎藏龙》取景地。据媒体报道,阿丽拉安吉酒店停止运营,是由于所处位置在水资源保护区内,由于当地政府抓紧了对饮用水源地的安全建设,对酒店项目进行关停。当地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商报采访中表示,未来会引导阿丽拉在安吉县其他地方进行投资,提供一些政策支持和补偿。

  据知情人士称,原安吉阿丽拉酒店将被全部拆除。

  阿丽拉这一备受外国旅客推崇的酒店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顺利。去年5月,位于桂林阳朔的阳朔糖舍阿丽拉酒店项目宣布暂停营业,并与6月中旬更名为阳朔糖舍,业主方向酒店管理公司提出解约,退出阿丽拉品牌的管理。

  据界面新闻此前采访,阳朔糖舍酒店业主认为,品牌方管理公司经营不善,存在早期投入增加、对运营支出控制不严、客人满意度下降等情况,导致酒店回报周期大幅延长。

  退出阿丽拉品牌,与凯悦集团解约后,阳朔糖舍酒店后由业主接手管理,重新恢复经营。业主通过引入音乐演出、艺术节、展览等方式,打造成文艺打卡空间。酒店业主告诉界面新闻,目前酒店经营良好,预计3月份入住率能达到60%。

  至此,阿丽拉品牌在中国的酒店只剩乌镇一家。目前阿丽拉乌镇酒店在携程平台的评分为4.6分,房价在每晚2000元左右。

  凯悦收购阿丽拉品牌后,也在推进该品牌在全球的扩张。根据集团计划,2021年,阿丽拉还将在阿拉伯半岛上的米尔巴特开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著名葡萄酒产地纳帕谷的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也将于今年3月加入凯悦集团,挂牌阿丽拉。

  据了解,阿丽拉在中国还将有两家新酒店即将开业,一家是预计今年开业、位于苏州金庭镇的阿丽拉太湖,另一家是来自武汉东湖碧波宾馆的改造项目,预计于2022年开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阳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