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车2020年海外销量超23万辆 复合增长率接近70%

上汽乘用车2020年海外销量超23万辆 复合增长率接近70%
2021年01月26日 15:56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汽乘用车2020年海外销量超23万辆,复合增长率接近70%

  作者:宋豆豆

  连续7年蝉联单一品牌出口冠军。

  近日上汽乘用车公布海外销量数据,2020年上汽乘用车全年累计出口超23万辆,同比上涨67%,连续7年蝉联单一品牌出口冠军。

  在燃油车方面,上汽乘用车在澳洲、智利、埃及等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均位列榜首。其中MG ZS全年海外累计销量达6.2万辆,MG HS达2.6万辆,MG 5达3万辆。在新能源领域,MG EZS 2020年海外销量达到2.5万。截至目前,MG EZS海外销量累计达到3.9万辆。同时去年12月初,MG eHS也登陆欧洲。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英国、法国、荷兰等发达国家成为上汽乘用车的主要海外增量市场。

  历时7年,从最初的一年7000辆到如今的一年23万辆,上汽乘用车海外复合增长率已接近70%。海外销量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其“双芯战略”和智能网联技术。早在2015年上汽乘用车提出了蓝芯+绿芯的“双芯战略”,其中蓝芯技术深耕燃油车领域,绿芯科技则深入探索新能源技术。

  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去年12月在演讲中表示,“海外每卖出3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造。”他透露,目前上汽乘用车海外员工占比15%,海外研发投入占比10%,海外销量占整个上汽乘用车的25%。

  在他看来,对于汽车企业全球化攻略来说,六个核心要素必不可少,分别是品牌战略、技术领先、规模效应、品质保证、体系支撑、具有跨国文化的企业文化。

  截至目前,上汽乘用车建立了2个海外创新中心、2个海外工厂、3个海外造型中心、11个海外销售公司、703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