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收购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商

壳牌收购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商
2021年01月26日 14:19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壳牌收购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商

  记者 | 侯瑞宁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下称壳牌)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再下一城。

  1月25日,壳牌发布消息称,计划收购英国的电动汽车街头充电网络服务商ubitricity,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ubitricity将成为壳牌的全资子公司。

  壳牌尚未公布这一交易的收购价格。该收购还需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

  壳牌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向快速增长的街头电动汽车充电市场扩张,并将提高公司竞争力,帮助其扩大整体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目前,壳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0多个超快和快速充电站,以及18.5万个第三方电动汽车充电站。

  ubitricity拥有英国最大的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旗下有2700多个充电点,在英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3%。该公司还在德国和法国建立了新兴的公共充电电站,并在欧洲为车队客户安装了1500多个私人充电站。

  据壳牌介绍,ubitricity主要与当地政府合作,将电动汽车充电融入到现有的街道基础设施中,比如灯柱和护柱。这可以使电动汽车充电变得更为廉价和便捷,且便于那些没有私人车位,但想要通宵充电的车主使用。

  ubitricity首席执行官Lex Hartman表示,ubitricity的业务与壳牌现有的一系列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结合起来,可以帮助电动汽车车主获得全方位的充电选择。

  壳牌表示,这一收购也是其为客户扩大低碳运输选择、帮助减少碳足迹的最新举措。

  去年4月,壳牌宣布,计划在2050年或更早成为净零排放的能源企业。

  壳牌在电动车充电领域的野心始于2017年。当时,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正开始对传统燃料汽车形成冲击,传统能源巨头开始试水电动车充电业务。

  当年10月,壳牌宣布,收购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充电供应商之一的NewMotion。

  NewMotion在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运营3万多个私人电动汽车充电点,且提供准入遍布25个欧洲国家、覆盖5万多个公共充电点的充电网络。

  当时,壳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收购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燃料选项,因为电能等新技术已发展到与传统交通燃料并存的阶段。

  随后,壳牌在英国三个壳牌加油站推出电动车快速充电服务,可在半小时内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80%。这标志着壳牌首次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行业。

  2017年11月,壳牌宣布与宝马、戴姆勒、福特汽车与大众等几大汽车制造商合作,在欧洲的高速公路上部署超快充电桩,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为此,上述几大汽车厂商专门成了合资公司IONITY,计划2020年之前打造一个由400个快速充电站构成的泛欧充电网络。

  2018年,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在天津试点的首座充电站投入运营,标志着壳牌依托加油站设立的充电站体系正式在中国投入使用。

  另一国际油气巨头BP,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也多有布局。

  2018年6月,BP宣布将收购英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master,押注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

  Chargemaster在英国运营着超过6500个电动汽车充电点,并销售和维护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包括家庭充电装置。

  2019年8月1日,BP与滴滴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开发和运营新能源车充电桩站,完善充电网络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壳牌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