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加码自动驾驶投资通用旗下企业 估值300亿美元!

微软加码自动驾驶投资通用旗下企业 估值300亿美元!
2021年01月20日 14:36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估值300亿美元!微软加码自动驾驶,投资通用旗下企业

  1月19日,微软向通用汽车(GM)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进行了一笔2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将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推上了300亿美元。

  微软是将向Cruise投资超过20亿美元的一群公司之一。此次投资标志着微软和Cruise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这也是科技巨头对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再度加注的一个信号。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Cruise将使用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帮助加速其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进程,微软也能借助Cruise进一步进军交通领域。

  这种合作关系并非排他性的,微软对自动驾驶领域的生态布局也从未间断过。澎湃新闻记者查阅微软官网发现,微软拥有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合作项目,被选中的初创公司将能够免费访问微软的技术,提供免费Azure云的支持,与Azure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功能等,从而成为微软自动驾驶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数字技术的进步正在重新定义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每个方面,包括我们如何移动人与物,”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Cruise和通用汽车首选的云,我们将利用Azure的力量帮助他们扩张规模,并使自动驾驶成为主流。”

  据科技网站TheVerge 当天报道,尽管在技术成就方面,Cruise被认为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谷歌系自动驾驶公司Waymo,但在过去的几年中,Cruise表现出了惊人的募资能力。2018年,Cruise从软银愿景基金募得22.5亿美元,同年晚些时候,通用与本田合作设计了一款专为自动驾驶设计的汽车,本田表示,将在12年内投入2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Cruise 7.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2019年,Cruise从通用汽车、软银、本田和投资公司T. Rowe Price Group获得了11.5亿美元的投资,让公司估值达到190亿美元。

  与之对比,Waymo的外部融资仅有30亿美元,但公司在商业化上进展更快。2020年10月,Waymo已经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启动全无人驾驶服务,车上已经没有安全驾驶员,用户付费乘坐。

  Cruise最近才开始首次在旧金山测试其全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原定于2019年推出商业出租车服务的计划失败后,尚未公开宣布计划的新日期。2020年,Cruise推出了Cruise Origin,这是一款无人驾驶的原型车,它没有方向盘、踏板等通常与人类驾驶有关的零部件,可搭载多名乘客。该车未来将会如何仍有待观察。

  与其他科技巨头公司相比,微软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中是缺席的,但仍然希望能从这一行业中分得一杯羹,尤其是车对车通信的领域。如今,汽车之间的联网吸收了大量的数字信息,包括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这些数据将成为自动驾驶的支柱。

  微软一直在悄悄进行幕后工作,以在其Azure云系统上构建一个互联的汽车平台。2017年1月,雷诺日产成为了首家入驻的公司,2018年,大众汽车也加入了协议。

  与微软的合作也代表了北美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转变。自2011年来,通用汽车的10万名员工一直在使用谷歌的邮箱和应用套件。现在,通用将和微软共同合作,满足其云计算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自动驾驶 本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