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劳恩斯回归中国高端市场 将与中国产奔驰宝马展开较量

现代劳恩斯回归中国高端市场 将与中国产奔驰宝马展开较量
2021年01月20日 10:2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雪前耻?现代劳恩斯将与中国产奔驰宝马展开较量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韩国今日亚洲新闻1月6日报道称,现代汽车即将进军中国汽车高端市场。最近现代汽车在中国最大城市之一的上海为劳恩斯品牌轿车开设了单独展厅。

  报道认为,在中国高端市场上失败过一次的现代汽车,这次是带着“一雪前耻”的心情归来的。现代汽车去年年底在中国发布了GV80和G80车型,正式宣告回归中国高端市场。有评价认为,现代汽车年底推出新品可以为今年的市场竞争进行品牌预热,有利于迅速攻占市场。但随着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接连决定在中国当地生产核心车型,也有人对现代劳恩斯能否在中国立足表示担忧。

  现代汽车目前正在上海最繁华的区域之一——新天地建设劳恩斯展厅。这里是名牌旗舰店林立的商区。劳恩斯在这里建设中国首个汽车展示厅是为了展示其高端品牌形象。目前展示厅内部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不久后就会开放,劳恩斯品牌发布也迫在眉睫。劳恩斯仍然对在中国上市的时机持慎重态度。现代汽车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内部正在讨论具体时间。从展厅的情况来看,也有可能在品牌发布之前开放。”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国内的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疫苗也开始接种,只要不出意外在上半年内就可以开始销售。

  报道评论称,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对高级轿车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高级轿车2015年占中国汽车市场的比重是6.1%,在短短4年后的2019年猛增到10.7%。以奥迪为主力,宝马、奔驰等德国品牌事实上占领了中国市场。

  在中国汽车界,现代劳恩斯在性价比和设计方面明显比过去有所进步,但与宝马、奥迪、奔驰相比较,其优势并不显著。特别是3家德国公司的高级品牌接连决定在中国当地生产其核心车型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价格竞争力。宝马计划从2022年开始在中国生产X5,并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奥迪、奔驰也决定在中国生产Q7和GLE。上述产品的价格最高可能下降15万至20万元人民币,而且德国车企早已在中国生产与G80同级的中大型车。

  与此相反,劳恩斯则计划所有车型全部在韩国生产,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销售。25%的关税再加上其他税金,其价格竞争力必然会下降。现代汽车工会要求核心车型必须在韩国国内生产,想要海外生产必须得到工会批准,因此在中国生产劳恩斯并不现实。

  业内一位专家分析说:“劳恩斯作为进口车销售,并不指望很快就能实现可观的销量。目前现代汽车急于改善在中国国内的品牌形象,首先通过劳恩斯全力提升形象,等到现代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恢复正常后再去争取提高销量。”(编译/李克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行业新闻 现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