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通数码CEO行贿广汽高层?广汽集团:高度重视 正在调查

电通数码CEO行贿广汽高层?广汽集团:高度重视 正在调查
2021年01月14日 20:41 中国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合作方CEO行贿广汽高层?广汽集团:高度重视 正在调查 

  一封实名举报信,引出汽车和广告圈大瓜。

  这封举报信指出,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的几位员工和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存在做假账贪污、职场欺凌等问题。

  对此,广汽集团回应表示,网传署名举报人并非广汽集团系统内员工,也欢迎举报人向集团纪委或上级纪委投诉举报,公司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电通数码也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网传电通数码行贿广汽集团高层

  在一封名为《实名举报dX电通数码CEO张喆翔行贿广汽高层、性侵手下及侮辱中国籍员工》的举报信中,署名为“广汽丰田事业部负责人王涛、前广汽本田事业部负责人杨景文、前广汽传祺事业部负责人沈其宇、媒介负责人李捷、马超、方艺晓”的举报人,直指电通数码(北京)广告公司CEO张喆翔、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负责人三宗罪:一是张喆翔疑与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市场营销部李靓共同做假账贪污;二是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员工遭受职场欺凌等;三是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强迫业务员工参与桃色与行贿行为。

(图片来源:微博)

  天眼查数据显示,株式会社电通集团100%控股电通数码。电通集团是日本知名广告与传播集团,其母公司电通广告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广告公司,营业额在全球单一广告公司排名中,连续22年位居首位。

  据了解,电通数码是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的长期广告服务合作商。近期,广汽丰田推出新车型“塞纳”,电通数码还拿下了塞纳的广告全案。

  值得注意的是,1月8日,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服务广汽丰田的团队收到了电通数码CEO张喆翔及其助理的离职要求,目前团队人员已陆续收到HR邮件通知签订《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具体被炒原因未知。

  广汽集团:举报人非广汽系统内员工

  与这起举报事件密切相关的广汽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0年,汽车产销量表现不俗。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2020年12月产销快报,2020年广汽集团生产汽车共计203.5万辆,逆势增长0.5%;销售汽车204.4万辆,同比微降0.9%。其中,日系合资品牌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是广汽集团重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数据显示,广汽本田去年全年累计产量805,563辆,同比增长3.7%,终端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广汽丰田去年全年销量765,008辆,同比增长12.2%。

  对于举报信中的内容,广汽集团作出回应称:“2021年1月13日,网络出现自称电通数码广州分公司员工的举报信,广汽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现声明如下:网传署名举报人并非广汽集团系统内员工。我们欢迎举报人向集团纪委或上级纪委投诉举报,通过正规渠道反映诉求。我们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事件的另一方电通数码也通过旗下电通(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电通中国领导层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在调查过程中,如发现有任何不实指控,公司也将保留追究的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广汽 广汽丰田 广汽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