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造车吉利代工?错!吉利所承担角色远比代工更复杂

百度造车吉利代工?错!吉利所承担角色远比代工更复杂
2021年01月11日 12:01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百度造车吉利代工?错!吉利所承担角色远比代工更复杂

  财联社(北京,记者 徐昊)讯,传闻已久的百度造车终于落地。1月11日,吉利控股与百度双双宣布,双方将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吉利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合资公司由百度发起主导,吉利控股集团是目前除百度外的唯一资方。”吉利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更多细节暂无法透露。

  不过,据记者从了解此次合作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吉利与百度的这次合作与造车新势力选择传统车企代工的模式不同。其表示,“吉利所承担的角色比代工更复杂,是技术和产能的双重支持。双方合作将基于吉利的架构,吉利还将提供工程技术、制造和质量控制,并且将使用吉利的供应链采购体系。”

  前述知情人士称,双方的谈判持续了半年左右,下一步将进入细节商讨阶段。

  据吉利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SEA浩瀚架构是一套纯电智能车型架构,主要是定义了整车的空间、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性能等方面的技术构成,投入超过180亿元。

  “百度在制造环节主要负责车辆的设计和软件部分,后续则将负责车辆的分销、用户运营和品牌建设等等。”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百度1月1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拥有8年的经验,将在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早在去年12月中旬业界便有消息传出,百度与吉利、广汽集团、一汽红旗等整车企业进行接洽,百度考虑代工生产,或者与车企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彼时百度、吉利均对外表示,不对传闻予以评论。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12月29日,百度智行100%控股的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陶吉,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云计算设备制造及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目前双方只是签订了合作协议,至于董事会任命、生产场地和产品规划还没有确定。”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