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澜港式点心北京一门店因消防隐患被处罚 开业没两月遭停业整顿

蔡澜港式点心北京一门店因消防隐患被处罚 开业没两月遭停业整顿
2021年01月07日 17:23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蔡澜港式点心北京一门店因消防隐患被处罚 开业不足两月即遭停业整顿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 据信用中国(北京)网站1月7日公示信息,抱抱(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因“南侧疏散通道摆放桌椅,后厨疏散通道堆放垃圾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被北京市消防局西城消防救援支队罚款1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图源:信用中国(北京)网站

  开业不足两月即遭停业整顿 对外隐瞒称停业因“设备升级”

  中国网财经查询发现,抱抱(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为蔡澜港式点心西单大悦城店的经营主体,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成立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

  据中国网财经此前报道,1月5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管执法局、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对西单大悦城、君太百货开展联合约谈,对大悦城内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3家企业进行行政告诫、责令停业整顿,其中就包括了蔡澜港式点心西单大悦城店。

  在蔡澜港式点心官方微博发现,西单大悦城店实际开业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也就是说,该店在一周之内因消防隐患和疫情防控问题连遭处罚,开业不足两个月即遭停业整顿。

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图源:微博账号“蔡澜港式点心”图源:微博账号“蔡澜港式点心”

  中国网财经在“大众点评”APP查找该店时发现,在被责令停业整顿的当日晚间,蔡澜港式点心品牌账号发布了停业相关信息,但隐瞒了“责令停业整顿”的实际原因,称“为了更好的服务,提升质量和效率,本店计划1月5日起,进行设备升级,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告知”,落款为蔡澜港式点心西单大悦城店。

图源:大众点评品牌账号“蔡澜港式点心”图源:大众点评品牌账号“蔡澜港式点心”

  消费者冲着“掌柜”去打卡 但蔡澜实际不持有股份

  此外,中国网财经还发现,蔡澜港式点心品牌网站称蔡澜为“掌柜”,所有菜品的研发、测试由掌柜亲自主导。微博上的相关点评显示,很多人也是冲着美食家蔡澜的名声去“打卡”蔡澜港式点心的,认为这家企业系蔡澜本人所有。但实际上,被宣传为“掌柜”的蔡澜本人在蔡澜港式点心品牌关联公司并未持有任何股份。

图源:蔡澜港式点心网站图源:蔡澜港式点心网站
图源:微博图源:微博

  天眼查显示,抱抱(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最终控股公司为深圳市甘棠明善餐饮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王喜刚和李丽琴,最终受益股份持有比例分别为51.31%和46.7%。

图源:天眼查图源:天眼查

  深圳市甘棠明善餐饮有限公司官网显示,甘棠明善成立于2009年9月,公司总部位于深圳蛇口,拥有“探鱼”“撒椒”“蔡澜Pho”“蔡澜港式点心”等品牌,截至2019年末,已累计开设超过280家门店。其中,“蔡澜港式点心”品牌创立于2018年9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