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正将部分iPad和Mac生产线移往越南

传富士康正将部分iPad和Mac生产线移往越南
2020年11月27日 08:59 封面新闻

  原标题:传富士康正将部分iPad和Mac生产线移往越南

  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按照苹果公司的要求,正在将一些iPad和MacBook的组装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消息人士称,富士康位于越南东北部北江省的工厂,正在为iPad和MacBook新建生产线,并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该工厂除了生产从中国移出的部分Mac及iPad产品外,还将生产Sony电视及键盘等组件。

  消息人士说,此举是苹果提出的要求,为的是实现苹果产品生产地点多样化。

  富士康周二宣布,将投资2.7亿美元成立新公司FuKang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消息人士表示,此举旨在支持其在越南的扩张,扩大原有北江省工厂的规模。

  据台北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截止目前为止,苹果所有iPad都是在中国组装生产,因此富士康这次组装线迁移,将标志着iPad首次在中国境外生产。

  消息人士7月曾向媒体表示,富士康已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印度扩建一家iPhone组装厂,这也是应苹果的“强烈要求”所采取的措施。苹果要求其产品生产必须在中国以外布局,要实现生产地点多样化。(天门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iPad Mac 越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