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乐电商及3家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实控人被限制消费

手乐电商及3家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实控人被限制消费
2020年11月25日 07:28 新京报

  原标题:手乐电商及3家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实控人被限制消费

  记者:郭铁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光大证券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其作为主办券商通过日常督导发现,“烘焙O2O第一股”、挂牌新三板的上海手乐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手乐电商”)及其3家子公司均成“老赖”,公司实控人吴滋峰也被限制消费,但手乐电商未能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涉嫌信披违规。

  法律文书显示,手乐电商子公司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贝思客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丽水贝思客”)应按规定期限分期支付上海驰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货款808041.8元,如任一期未按期足额履行,原告可就未到期债权一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要求被告另行支付违约金29493.5元,手乐电商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手乐电商及丽水贝思客于2020年7月7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20年11月11日,手乐电商旗下北京手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天津分公司因“其他规避执行”而被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新京报记者尚未查询到相关法律文书,但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日前与多名员工发生劳动争议正待开庭。2020年8月13日,因拖欠员工绩效工资1.5万元拒不履行,手乐电商子公司上海峰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外,因在执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中未按指定期间履行给付义务,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于今年8月21日对手乐电商实控人吴滋峰出具限制消费令。

  光大证券提醒,手乐电商及其子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公司的声誉、经营情况造成不利影响。上述事项发生时,手乐电商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亦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存在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处罚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手乐电商曾于8月28日发布手乐电商、丽水手乐相关限制消费令的情况,但同时承认是在主办券商督导下补充披露的信息,将尽快向法院申请撤销限消令,及时履行信披义务。然而,手乐电商及上述3家子公司的“老赖”情况至今未对外披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