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与蒙牛合资公司浮出水面:是“可牛了”不是“可蒙了”

可口可乐与蒙牛合资公司浮出水面:是“可牛了”不是“可蒙了”
2020年10月31日 11: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可口可乐与蒙牛合资公司浮出水面:是“可牛了”不是“可蒙了”

  记者 | 赵晓娟

  编辑 | 牙韩翔

  可口可乐和蒙牛成立合资公司有了最新进展,合资公司“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已经被注册成立。

  天眼查APP显示,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10月28日,注册资本6685.94万美元,注册地在安徽蚌埠市五河经济开发区,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和营销低温奶产品。

  “可牛了”公司法人、董事长为VENKATA VAMSI MOHAN THATI,罗彦担任董事兼总经理。董事名单中,还有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Edward Frederick Burger 和TIMOTHY PETER DOELMAN。

  其中,合资公司董事长VAMSI MOHAN THATI为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运营事业部总裁,总经理罗彦则是分管蒙牛鲜奶事业部的蒙牛集团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罗彦于2017年11月加入蒙牛集团,担任蒙牛集团新业务群的副总裁,分管鲜奶事业部、植朴磨坊(中国)有限公司及蒙牛海外事业部,直接向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汇报。

  今年8月,五河县人民政府在其官方微博上曾发布过该合资公司的更多细节。上述微博账号发布信息称,可口可乐与蒙牛集团合资高端成品低温奶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21亿元,分四期投资,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计划2021年三季度正式投产销售,为全国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低温奶品牌。

  乳业专家宋亮此前也向界面新闻分析,蒙牛和可口可乐作为两个快消巨头,之间有很强的的互补性,蒙牛可以借助可口可乐的品牌优势和资金为己背书,加快向全球市场扩张的步伐;对想切入乳制品领域的可口可乐来说,蒙牛的工业生产体系和奶源基础是合作的关键。

  更深一层看,可口可乐之所以选择蒙牛,可能基于双方背后共同的纽带中粮——中粮可口可乐是中国区唯一一家中方控股的可口可乐装瓶集团,而中粮同时也是蒙牛的大股东。

  可口可乐此前在中国并未涉足乳制品行业,但它在乳制品领域并非白纸一张。

  2012年可口可乐曾与乳制品公司Select Milk Producers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并在美国推出牛奶品牌Fairlife。可口可乐称这次合作为开发“营养丰富的高品质乳制品饮料”的良机。该品牌目前销售一系列以乳制品为基础的饮料产品,如高蛋白奶昔、体能恢复饮料和超滤乳制品等。到今年1月,可口可乐从Select Milk Producers手上收购了Fairlife剩余的57.5%股份。

  可口可乐这一高端乳制品的动作是否也会复制到与可牛了公司,目前蒙牛和可口可乐均未就此公开回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