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签约建立战略联盟

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签约建立战略联盟
2020年10月23日 14:58 新浪财经

  10月23日,云锋基金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上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达成长期、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建立“云锋基金—浦发银行”战略联盟。

  在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及主席虞锋、董事总经理赵峻波和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行长潘卫东的见证下,云锋基金合伙人黄鑫和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夹层融资、私有化融资、同业市场融资、投资顾问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表示,“此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是对多年来合作关系的延续和巩固,也是双方携手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新契机。基于过往良好合作基础之上,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将探索建立更加广泛、深入和多样化的创新型业务合作。”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表示,与市场优秀的私募基金合作将有效助力浦发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浦发银行与云锋基金的银企合作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双方今后将加强交流与联络,共同推动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

  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的合作渊源日久。自2016年以来,双方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浦发银行全力支持云锋基金业务发展,且双方合作成效显著。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10年来,云锋基金以“企业家精神”做投资,深耕科技、大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陪伴并参与了一批中国优秀新经济企业的成长。云锋基金近年来在擅长的领域持续重仓头部企业,代表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健康、澜起科技宁德时代药明康德、颐海国际、VIPKID、爱康国宾、网易云音乐、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

  浦发银行成立于1992年,是《公司法》、《商业银行法》和《证券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内首家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8年来,浦发银行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已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架构起全国性、国际化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已达7.5万亿。2020年,浦发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20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7位。

  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彰显了云锋基金与浦发银行进一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诚意和决心。后续双方将共享资金资源、项目资源及客户资源,共同开展金融业务的探索与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