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苏州电脑公司转型专注研发 其余生产线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三星苏州电脑公司转型专注研发 其余生产线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2020年07月31日 20:05 澎湃新闻

  三星苏州电脑公司转型专注研发,其余生产线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7月31日,三星中国对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三星将调整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脑)的经营模式,由生产向研发为主进行转型。对于受本次调整影响的产线员工,将通过分公司转置及支援再就业等各种方式降低员工损失。

  据了解,苏州三星电脑在7月29日公布了一则致员工的相关说明。通知中称,基于对国际市场形势的判断,三星总部调整发展战略,对电脑生产产业进行转型升级,苏州三星电脑将专注研发工作,做大、做强PC研发,使三星电脑产业在未来竞争中获得新的竞争优势。除研发部门员工外,其余人员的劳动合同履行均受影响。公司将通过关系社、协作单位等各种资源安排专场招聘会,帮助受影响的员工重新就业。

  三星中国表示,本次转型基于三星对市场形势的判断,符合中国政府指导方向,也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现况相一致。

  对于苏州三星电脑员工关心的劳动关系处置问题,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洪群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园区前期与苏州三星电脑进行了全面沟通,指导企业主动与员工沟通,听取员工意见,通过协商的方式依法妥善处置劳动关系,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劳动部门将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全力以赴帮助相关人员实现再就业。

  公开信息显示: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投资总额3358万美元,2003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员工约2000人,是三星电子全球唯一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