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油服公司斯伦贝谢裁员逾2万人 两大竞争对手日子也不好过

全球最大油服公司斯伦贝谢裁员逾2万人 两大竞争对手日子也不好过
2020年07月27日 19:37 第一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全球最大油服公司裁员逾2万人!两大竞争对手日子也不好过丨热公司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宣布裁员2.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四分之一,因新冠疫情给能源和石油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斯伦贝谢二季度收入同比下跌35%至54亿美元,亏损高达34.3亿美元。裁员后斯伦贝谢员工数量将回到美国页岩油繁荣初期水平。

  另外两家油服巨头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业绩同样不好看。哈里伯顿二季度净亏损高达17亿美元,贝克休斯二季度净亏损2亿美元。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给能源行业带来压力,过去五年有200多家石油生产商申请破产保护,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行业整合。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下跌33%,天然气价格下跌17%。

  全球最大油服公司裁员逾2万人!两大竞争对手日子也不好过。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