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吴厚刚将受何种党纪处分?县镇相关负责人均避而不答

獐子岛吴厚刚将受何种党纪处分?县镇相关负责人均避而不答
2020年07月02日 08: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獐子岛吴厚刚将受何种党纪处分?镇:请问县里,县:镇里决定

  7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厚刚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接受相应党纪处分。

  吴厚刚 资料图

  据了解,长海县獐子岛镇党委近日决定,免去吴厚刚在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的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梁峻獐子岛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务。

  此外,经獐子岛镇党委研究,并报请县委市委同意,决定选派獐子岛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强为上市公司獐子岛党委临时负责人,负责獐子岛党委日常工作,獐子岛镇党委组织委员赵志卫协助王忠强开展相关工作。

  獐子岛镇隶属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管辖,当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联系獐子岛镇党委相关宣传负责人时,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镇级党委不设宣传部,如要采访需联系县级党委。

  记者联系长海县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证实了吴厚刚将受党纪处分一事。当记者问及吴厚刚将受何种处分时,该负责人表示暂无可对外发布信息,相关决定需要由镇党委做出。

  随后记者数次拨打獐子岛镇党委相关宣传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最后,记者拨通了獐子岛镇党委书记战成敏的电话,在被挂断一次后,每次拨打电话还未接通就现忙音。

  6月28日,獐子岛镇党委在獐子岛集团总部主持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强化集团党组织建设,确保公司经营管理稳定。

  会议强调,长海县、獐子岛镇各级党委、政府及大股东对獐子岛集团面临的困局予以高度关注,对企业经营发展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并认为“这是企业下一步发展的动力”。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该机构由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獐子岛镇人民政府100%持有。

  此前,中国证监会依法对獐子岛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原董事长吴厚刚等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

  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的当天,獐子岛集团宣布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厚刚等人已递交书面辞职申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