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查查起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 索赔500万

企查查起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 索赔500万
2020年06月29日 21:58 观察者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企查查起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索赔500万

  (文/观察者网 一鸣)6月29日,企查查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起诉天眼查不正当竞争的公告”,并索赔500万元。

  公告称,长期以来,天眼查通过虚假及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公众,给企查查及其他市场经营者造成了严重损失。

图片来源:企查查微博图片来源:企查查微博

  企查查称,已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天眼查涉嫌不正当竞争提请民事诉讼。前者要求后者立即停止在商业宣传中使用“财政部所设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官方备案企业征信机构”、“中国唯一一个开放式企业信息查询平台”等误导性用语,并要求天眼查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天眼查认为自己的广告语“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被企查查冒用,同样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企查查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20.45万元。

  2020年4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此作出禁令,要求“企查查”运营主体立即停止在产品及服务的经营活动中使用上述广告语以及容易引起混淆误认的类似用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