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强送外卖事件后续:饿了么骑手泄露客户信息

女子被强送外卖事件后续:饿了么骑手泄露客户信息
2020年05月22日 23:4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女子被强送外卖事件后续:饿了么骑手泄露客户信息 

  5月21日晚,南京江宁警方通报某外卖平台外卖员徐某,泄露客户信息给同行周某。随后,有市民被“骚扰”——收到前述同行周某“强行”送来的一份外卖。

  据江苏广电-荔枝新闻,美团外卖方面对此表示,周某早前在平台有注册,在此次事件中,他以顾客的身份点餐、取餐并送餐,属于冒充骑手送餐的行为,美团外卖并未发生泄漏用户个人信息的情况。目前了解到,周某已很久没有跑单,号已经封掉了。同时警方已经查实涉事用户的信息由饿了么骑手徐某在配送用户在饿了么订单后泄漏,这是该次事件的关键原因。

  此前,有网友称在南京遭遇未点餐情况下有外卖骑手上门送餐并准确报出该用户真实姓名。南京市江宁区警方21晚通报称,配送员徐某在与报案人发生送餐碰撞后对周某吹嘘。周某信以为真后向徐某获得了客户信息后在客户住址附近自行下单外卖并冒用身份取单,并送到了报案人住址。

  目前警方已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对周某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并通报相关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荔枝新闻、江宁公安在线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客户信息 饿了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