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袁仁国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茅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袁仁国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29日 18: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茅台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一案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8日,茅台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一案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的有关问题,按照“把自身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反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 王黔 李卫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竞,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戴卫华到会指导。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杨建军、卓玛才让、杨代永、刘大能、段建桦、万波,总工程师王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及袁仁国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高卫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确保茅台发展正确方向、持续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各类突出问题整治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五个方面的工作打算。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王勇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及时、富有成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整改、推动工作的目的。接下来,茅台集团党委要把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在压实整改责任上“见真章”,在强化督查问责上“见真招”,在深化标本兼治上“求实效”。要深刻理解抓好茅台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中央、省委对茅台的重视和期望,以抓整改就是促发展的决心和态度,持续抓好稳增长、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风险、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国企的担当和作为,为贵州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勇讲话

  袁竞要求,茅台集团党委要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再对照、再梳理,把对照检查材料打造为指导巡视整改的总依据和基本指南,坚持结果与过程并重,把整改过程谋划得又细又实,坚持效果导向,确保整改工作改出经验、改出成效。

  袁竞讲话

  高卫东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指导和帮助,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批评深刻、措施务实”“团结稳定、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的具体成效。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直指要害,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认领态度诚恳,整改决心坚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对于如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卫东表示,茅台集团党委将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强化遵规守法的良好形象。同时,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加强调度和监督,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向上级单位、向广大员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高卫东作表态发言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茅台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集中研讨。茅台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重点学习了党中央、省委的重要论述和有关精神,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谈心交流的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省国资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茅台酒股份公司班子成员,茅台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巡视整改工作专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