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李国庆“夺章”事件:手段有问题或涉抢夺罪

律师解读李国庆“夺章”事件:手段有问题或涉抢夺罪
2020年04月26日 17:46 新浪科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针对今日引起热议的李国庆率人赴当当抢夺当当公章,并发布《告当当全体员工书》宣布自己当选董事长一事,浙江晓德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浙江律协成员陈文明做出解读。

  陈文明首先指出,不管发生什么纠纷,都不能以这种类似于武力的方式来解决。不论是股东纠纷,还是权力争夺,都不应该如此。再者,陈文明指出事件疑点,开股东会有没有履行股东开会的必要条件,股东开会是否合法,相应的股东会决议是否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这点无从考证。

  至于李国庆一方的行为到底是监管行为,还是抢夺行为,陈文明认为两方面都有可能,但在手段上,“肯定是有问题。”如果说股东会不合法,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股东会而直接闯入这个公司,来抢夺公章,那么有可能涉及到抢夺罪。

  陈文明指出,不管从法律上讲,还是从情理上讲,李国庆抢夺公章的行为都是站不住脚的,既不符合法律的规定,也可能不符合当当公司的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李楠)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