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被公安局带走调查

传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被公安局带走调查
2020年04月10日 17:53 新浪乐居

  传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被公安局带走调查

  乐居财经讯 王泽红 4月10日,有媒体曝出,上海普陀区人大代表、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已被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处于被调查阶段;崔帅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职务或遭暂停执行。

  至于崔帅被调查的事由,有爆料称或许与一场“围标”相关,即串通招标公司,或接洽多家招标公司,最终保证让事先内定的公司中标,其它公司无计可施。

  3月31日,中海以竞标方式拿下了上海北外滩纯住宅地块,即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此地块拍卖时也吸引了中海、万科、华润、招商、绿城、平安等众多竞标人参与。最终中海作为第一顺位中标候选人,成功拿地,且以34.3亿元(楼板价6.3万元/㎡)的底价拿地。

  资料显示,该地块是虹口区近3年来首次出让的纯宅地块,出让面积21724.2㎡,成交楼板价约6.3万/㎡,溢价率0%。地块紧挨北外滩核心区,起拍总价34.3亿元,起拍楼板价63155元/㎡,创造上海宅地楼面起价新高。

  据了解,该地块采用“有竞价招标”方式出让,即先按综合条件由评标小组进行综合评分,达到规定分数线的竞买人确定为中标候选人,然后再按价高者得原则,通过现场竞价确定中标人。

  在有竞价的前提下,中海最终底价拿地,在结果公布后有媒体报道直呼“意外”。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三条规定,“串通投标报价”一旦被坐实,结果则比较严重——“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