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是否有效?几周内将出数据

瑞德西韦是否有效?几周内将出数据
2020年03月29日 11: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瑞德西韦是否有效?几周内出数据!

  3月29日吉利德发布消息,称已向1000多名患者提供了瑞德西韦,并将通过“扩大可及”方案,为更多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提供瑞德西韦。同时吉利德明确表示,目前有多项相关研究正在进行中,并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即获得初步数据。

  当冠状病毒首次出现时,吉利德立即开始了对瑞德西韦治疗潜力的研究。在对多种抗病毒药物进行大量研究,根据到目前为止的了解,吉利德认为它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吉利德吉利德

  为此,吉利德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入组患者参与临床试验,并与监管机构合作,明确瑞德西韦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这对于未来可能让更多患者获得治疗至关重要。

  吉利德这次特别提到,目前有多项相关研究正在进行中,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即获得初步数据。如果药物获得批准,吉利德将确保其可负担性和可及性,让有迫切需要的患者能够用上瑞德西韦。

  与此同时,吉利德已经为不能参加临床试验的重症患者提供了这一在研药物。吉利德方面表示,“同情用药”程序通常只能用于少数个例,但这一次的新冠病毒危机已突破常规,到目前为止,吉利德已向1000多名患者提供了瑞德西韦。

  同时吉利德也表示,上述行为和相关程序均由监管机构设计,并已经要求必须对每个申请以个体为基础逐一进行审评。

  在通常情况下,这个程序可以很好地运行,因为申请数量很有限。但是,该系统已无法支持和处理现阶段吉利德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遇到的巨大数量申请。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吉利德正在过渡到一种更加精简、可持续的方式,即“扩大可及”方案。通过扩大可及方案,医院或医生可以同时为多个重症患者申请瑞德西韦的紧急用药。

  吉利德方面表示,虽然搭建站点网络需要一些时间,但扩大可及的方式最终将可以加速让更多患者紧急获得药物。截至3月28日,美国的一些初始站点已经启动并运行,预计在其他国家的站点也将很快启动。

责任编辑:陈永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