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寒冬”:万豪、希尔顿上万员工休无薪假 高管减薪

疫情“寒冬”:万豪、希尔顿上万员工休无薪假 高管减薪
2020年03月23日 14:55 中新经纬

  【公司回应】

  网传万豪酒店裁员三分之二 公司回应:非裁员解雇而是休假

  原标题:疫情“寒冬”:万豪、希尔顿上万员工休无薪假 高管减薪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和越来越多的酒店所有者正安排数万名员工无薪休假或裁员,以渡过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难关。

  万豪、希尔顿、凯悦等酒店纷纷安排员工无薪休假

  报道显示,希尔顿酒店集团和凯悦酒店近日均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全球大多数旅行计划都陷入停顿,两家酒店也将安排更多员工无薪休假。

  万豪发言人证实,在其马里兰州贝塞斯达总部的4000名公司员工中,约三分之二将被安排无薪休假。万豪还将安排约三分之二的海外公司员工无薪休假,但这位发言人称,无法立即提供万豪海外公司员工的人数。

  在此之前,万豪决定开始安排员工无薪休假,同时在全球加大酒店关闭力度,该公司预计,这将涉及数万名酒店员工,包括经理和客房服务员等。

  万豪首席执行长Arne Sorenson上周四在发给员工的视频信息中表示,万豪目前的业务比正常水平低约75%,对这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酒店公司而言,眼下这段时期要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带来的破坏都大。Sorenson说道,由此产生的财务影响比911之后的时期与金融危机加在一起还要严重。

  万豪公司指出,公司员工将于下月初开始放假,预计此次假期将持续60-90天。上述发言人称,这些临时休假的美国公司员工将只发20%工资,用于医保福利和其他成本。该发言人称,留下的员工将减薪20%并缩短每周工作时间。

  万豪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旗下30个酒店品牌共约7300家酒店,在世界各地拥有近140万间客房,但希尔顿和凯悦等竞争对手也采取了削减员工及成本的措施。希尔顿的一位发言人称,希尔顿已经让“数以万计”的员工放假,该发言人称:“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为我们的酒店和团队成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凯悦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临时准许许多酒店经理休假,并减少了大多数同事的工作时间。美国同事仍有资格享受医保和其他福利,一些同事也可能会申请失业救济金。”

  报道指出,由于各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实施旅行限制,全球旅游业的崩溃颠覆了酒店行业。企业停止商务旅行,会议组织者取消活动,想度假的人搁置度假计划。旅行活动的突然消失让酒店业首当其冲,短短几周内,许多公司过去几年积累的利润就被一抹殆尽。

  一些酒店机构正在采取的措施比万豪的还要激烈,在某些公司,每10名员工中至少有9名被安排休假或被解雇。报道称,阿什福德公司总部位于达拉斯,在全美拥有130家酒店。该公司首席执行长Monty Bennett表示,7000名员工中的95%将被裁员或休假。他预计,这些员工中约有三分之一之后可能不会返回工作岗位。

  阿什福德的一项当务之急是应对40亿-50亿美元债务。Bennett表示,有些款项下个月就要支付,他预计届时将无法全部付清。Bennett称,未来30天内,或许60天内,美国每一家酒店都会出现债务违约,这是一场滚雪球般不断扩大的灾难。

  另一酒店所有者Pebblebrook Hotel Trust的首席执行长Jon Bortz表示,该公司8000名员工中约90%-95%将休假。他已下令关闭旗下54家酒店中的一半左右;那些仍在营业的酒店入住率已经下降到个位数百分比。Bortz称,形势无比艰难,任何涉及人与人之间直接接触的行业都已遭受重创。高管们表示,由于几乎没什么生意,继续运营是没有意义的。Bortz称,他预计Pebblebrook Hotel Trust旗下大多数仍在营业的酒店将在未来五天内暂停运营。

  报道指出,全美各地的民宿业主都不得不进行类似的权衡。他们表示,随着入住率的逐日大降,酒店经营者连支付员工薪资都变得困难起来,更不用说支付其他费用和偿还债务了。业主们选择无限期关闭更多的物业,他们觉得除了裁员几乎别无选择,只希望公司能够存活下去。

  拥有并运营着17家酒店的Vesta Hospitality的首席执行长Rick Takach在日表示,他认为光是削减开支还不够。他说道:“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大幅度的削减。这意味着要么大幅降低工资和减少工时,要么裁员,我会试着在今天或明天做出决定。”

  酒店高管减薪渡难关

  酒店高管也作出了牺牲。Sorenson在视频中表示,他和万豪董事长Bill Marriott会在这段时期停止领取工资。他的高管团队将减薪50%。凯悦发言人表示,CEO Mark Hoplamazian和董事长Tom Pritzker也将放弃工资,直至5月份。

  在拥有近50家酒店的Hersha Hotitality Trust,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和首席运营长表示,他们将减薪50%,受托人委员会2020年剩余时间的所有薪资都将以股票形式发放。

  Sorenson和其他酒店和旅游业高管上周二在华盛顿与特朗普举行了会晤,当时他们要求为这些陷入困境的行业提供25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酒店所有者们表示,他们需要援助,已经等不了很长时间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希尔顿 万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