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州工厂“封城”期间不停工 保持满负荷工作

特斯拉加州工厂“封城”期间不停工 保持满负荷工作
2020年03月20日 08:25 环球网

  特斯拉加州工厂“封城”期间不停工

  美国TheVerge科技网站18日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美多家车企停工之际,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工厂却在“封城”期间不停工。当天早间特斯拉工厂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已开始为期三周的“封城”,当地企业关停所有非必要商业活动。不过特斯拉工厂仍保持满负荷工作。当地警方表示,特斯拉工厂并非“必要商业活动”,工厂继续作业违反当地卫生令,特斯拉必须对由此造成的后果负责。随后特斯拉宣布,将把工厂员工从现有的1万人削减至2500人,但尚不清楚减产何时启动,也不清楚继续作业的员工如何采取保护措施。

  在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的施压下,为防控疫情,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已于18日起关闭部分美国工厂,涉及全美25个组装工厂和UAW的15万成员。

  在湾区宣布实施卫生令前数小时,特斯拉刚刚官宣开始交付其重要战略车型ModelY。特斯拉高度期待ModelY大批量交付,进而改善季度报数据,因此极不情愿关停工厂。受美股大跌影响,特斯拉股价18日大跌16%。马斯克19日在推特表示,如果政府需要,其生产线也可生产呼吸机。▲

责任编辑:李昂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