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厦门金龙新增口罩生产业务

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厦门金龙新增口罩生产业务
2020年02月28日 19:5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厦门金龙新增口罩生产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北 

  新冠肺炎疫情尚处在防控阶段,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启信宝数据显示,2月26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医用防护口罩生产;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由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股76%,主营业务为客车、公交车、大巴中巴等。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长安汽车、开沃汽车等多家整车企业援产口罩,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首批口罩已于2月13日发往疫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口罩产能已达到50万只,预计本月内将达到日均200万只产能。比亚迪不仅援产口罩,还着手消毒液制造和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2月21日,汕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加了“消毒液,医疗器械,工业防护用品”等相关业务。

  有分析认为,车企能够顺利“跨界”生产口罩,得益于其在原材料、生产资质、人员、资金、技术储备、生产场地等多方面的积累和优势。如,制造口罩无纺布的基础原材料来自于石化炼化厂的聚丙烯,而汽车门柱等部位所装的隔音棉与口罩的原材料类似。此外,医用口罩生产要求生产环境具备恒定的温度、湿度,并且无尘,这与车企生产基地的“涂装车间”相契合。

责任编辑:赵慧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