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戴厚良:做好对熔喷布口罩等趋势判断 推动产业升级

中石油戴厚良:做好对熔喷布口罩等趋势判断 推动产业升级
2020年02月28日 11:3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国石油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

  戴厚良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正确研判形势,压实防控责任,在保证员工健康前提下,让复工复产项目转起来

  来源:中国石油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摘自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月27日,在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党组书记、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研判形势,压实防控责任,在保证员工健康前提下,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面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集团公司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抓好北京市等重点地区各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地把自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戴厚良要求,要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对有条件的地区,特别是一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各专业公司、企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逐项落实,既要定性,也要定量,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主动分析研判市场需求,扩销上量,提供适销对路的商品和服务。同时,要充分利用、落实好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有效降低疫情风险,使企业更好地恢复生产,稳健运行。

  二要强化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不断变化的形势和要求,超前预判,整体统筹,做好对熔喷布、口罩等未来情况、趋势的分析和判断,化危为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梳理集团公司前期物资保障工作,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企业平稳生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三要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做好国际业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员工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加强国际合作,做好统筹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集团公司领导徐文荣、段良伟出席会议。张凤山通报了国家、集团公司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碧泓 陈玉强)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