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超:当好防护服“突击队” 尽最大产能满足需求

江苏华超:当好防护服“突击队” 尽最大产能满足需求
2020年02月21日 11:40 中新经纬

  近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华超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非医用防护服生产厂家,第一时间开启应急通道,在苏州市、吴江区当地经信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于2月6日复工开始非医用防护服生产。

  江苏华超总经理彭建华介绍,公司上下员工心系抗疫前线,抗疫防疫物资防护服短缺的市场情况,是国家与人民的需要,一直牵动华超人的心,他们理应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新年过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吴江有关部门提出提前复工申请。市政府、区政府高度重视,开通绿色通道,对照提前复工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彭建华说。

  2月6日,“吴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发布“专题会议纪要”,表示“吴江市华超纺织后整理厂在满足《吴江区企业提前复工申请办法》的要求下,在区镇加强日常督查下允许提前复工。”

  图为生产车间。

  当日,华超纺织成为当地首批提前复工的企业,并立即投入防护服生产车间积极运转。面对春节期间上下游供应端半停滞、生产线一线工人严重不足的情况,企业紧急协调相关合作商以及本地工人,每日尽最大能力赶制符合检测标准的防护服成品。

  在对外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华超纺织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指导思想,对内实施最严防疫管控,对应急物资保障、员工管理、区域卫生消毒等均做了规范化的执行要求,并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据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显示,江苏华超纺织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生产的防护服符合“GB19082-2009《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该报告从外观、结构、透湿量、抗渗水性、表面抗湿性/级(外层面料)、过滤效率/%、断裂强力、断裂伸长率/%、阻燃性能、抗静电性等方面对防护服进行了检验检测,均达到合格标准。通过近半个月的加班加点运转,截止2月20日,江苏华超纺织已接订单45万套,已发货10万套,日产量达3万套。

  18日,江苏华超纺织运往湖北前方的非医用防护服已装车待发。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华超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华超纺织积极响应中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复工后第一时间向重点疫情前线捐献应急物资,并积极为当地政府的抗疫工作提供必需的物资援助,尽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

  目前,江苏华超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已向湖北随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25000元的非医用防护服。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大家一定会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随着机轴声声、车轮滚滚陆续响起,经济战‘疫’的胜利也一定属于我们。”彭建华说。

  据悉,“江苏华超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地处长江三角洲一交通要道吴江,东临上海,南临杭州,北靠苏州,是公安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院面料定点生产企业、解放军总后勤部面料供应商企业,也是警用毛针织服、特警、铁路、邮政、城管制服装定点生产企业。 作为江苏省内纺织业居前的生产企业,本公司主要从事化纤、棉类、功能性及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开发和研制国内外各类超化纤产品和棉针织物且研发设计各种行业制服。公司现有员工 550 多人,且拥有一批高级管理人才及专业骨干队伍,公司注册资金 1.02 亿元,拥有国内外先进织造及后整理设备,形成了以纺织为主体,集织造、后整理、服装、服务于一体的经济结构。(浦奕安)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纺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