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用车启动“战疫津贴” 每单为司机补贴5元

携程用车启动“战疫津贴” 每单为司机补贴5元
2020年02月21日 17:28 新京报网

  原标题:携程用车启动“战疫津贴”,每单为司机补贴5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为了帮助用车合作供应商加快复苏,2月21日携程用车落地“同袍”计划,启动“战疫津贴”、全免软件使用费、降低服务保证金等8条扶持政策。

  针对特殊时期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司机和供应商,携程用车启动“战疫津贴”,2020年2月10日至2月29日,为合作司机提供5元/完单补贴,为合作供应商提供3元/完单补贴,用于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安全保障及防疫物品等,全力保障司机权益。

  同时,为了让合作供应商在疫情期间获得更高收益,携程用车将合作司机结算比例上调13%,并对合作司机免收软件使用费。针对合作供应商“咨询服务费”最高上调60%,提高结算力度,使得供应商获得更高收益,缓解复苏压力。为缓解合作供应商资金压力,携程用车平台还减免了合作供应商50%保证金,并对已缴纳全额保证金的供应商,分批返还剩余额度。

  除资金压力外,疫情对合作供应商的影响还体现在实际运营中。对此,携程用车对一系列管控政策进行了调整:2020年3月1日起,携程启动新四级管理处罚标准,整体罚款力度下调60%,自营接送订单改派费最高下调60%,如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服务缺陷,合作司机可向平台进行申诉,审核属实后可免除相关数据影响。

  携程用车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司机师傅奔波在各个城市一线,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我们深深感谢每一位合作伙伴的努力,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外,携程用车还联合滴滴出行、神舟专车、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曹操出行等20余家合作伙伴,向广大乘客推出《防疫安全出行倡议书》,严格要求司乘双方佩戴口罩,车内通风消毒,以保障乘客在疫情结束前的出行安全。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携程供图

 

责任编辑:赵慧芳

携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