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逐步复工 防疫落实到废弃口罩回收等细节

汾酒集团逐步复工 防疫落实到废弃口罩回收等细节
2020年02月19日 15:00 新京报网

  原标题:汾酒集团逐步复工复产,防疫落实到废弃口罩回收等细节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汾酒集团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目前共计有5500人复工。下一阶段,汾酒集团将根据统筹安排,做好成装及其他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最终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结合防疫要求,汾酒制定了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人员流动,围绕酿酒主线,统筹供销协同,安全精准复工,聚力谋篇布局”为原则的开工复产整体方案。早在1月22日,汾酒就下达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准备。1月23日,疫情加剧、武汉封城,汾酒开始全面排查统计返乡人员,并形成动态报告。

  1月25日,在山西省政府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后,汾酒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这些举措包括积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启动重大疫情应急预案;对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防疫期间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对进入厂区的员工及家属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与物业公司及时对接,处理厂区积存垃圾,并加大对每栋家属楼、每座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内的卫生消毒力度;各相关单位、部门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保障职工的健康安全。

  为将防控工作落实到细节,汾酒集团还下发了《关于复工复产后废弃口罩回收的通知》,专门设置垃圾桶,每日指定专人收集并用酒精消毒后,交由汾酒社区医院统一处置;在保证生产正常秩序的前提下,科学高效安排上班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网上办公;作为顺利复工复产的第一道防线,在公司西南门入口处设立门禁系统,进厂职工须有序排队,测体温、刷脸、刷卡、登记后方可进入厂区,员工车辆统一停放至西南门临时停车场;对外来运输车辆及时进行消毒检查,设立临时隔离点。

  为稳定员工的抗疫信心,汾酒集团还面向员工发起“三天一送,保障供应,疫情不解除,送菜不停止”的爱心送菜活动,通过集团采用集中采购的方式,将新鲜蔬菜派送至各生活小区指定地点,保障职工家属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赵慧芳

疫情 应急预案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