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食品饮品企业复工 中粮每天向武汉送五百吨粮油

多家食品饮品企业复工 中粮每天向武汉送五百吨粮油
2020年02月17日 16: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多家知名食品饮品企业有序复工,中粮每天向武汉送五百吨粮油

  宅在家十多天,大家的余粮还够吗?

  中粮、旺旺、统一、康师傅、娃哈哈等一批食品饮品企业大规模复工,共同保障民生需求。康师傅旗下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工厂已于1月28日完成复工,日产量不低于400万包方便面。截至2月10日,娃哈哈全国80多个生产基地的复工率超80%;统一企业总部也于10日正式复工,目前其75%的工厂已复工生产。 

  截至2月5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

  多家知名食品饮品企业有序复工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2月9日在微信公号中粮COFCO 发布称,蒙牛乳业在全国共设有41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超过1027万吨,目前除武汉工厂外,全国其他工厂均已复工生产。生产基地坚守在一线,24小时三班倒,生产马力全开,不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提供了营养支持,也很好地保障了消费者春节期间的日常需求。

  2月10日,康师傅微信公号称,1月28日20点,康师傅旗下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工厂——天津顶益工厂,在天津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复工,日产量不低于400万包,存量大概有几千万包方便面,足够一座人口上千万的超大城市每个人两三包的需求量。其他工厂也陆续复工。

  新京报2月11日报道,统一企业总部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统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响应市政府号召,弹性错峰工作。”此外,统一企业目前已复工生产的工厂占总数的75%,主要生产方便面和饮料产品。新京报2月14日报道,2月12日,首台入驻医院的无人咖啡机在武汉六七二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据悉,瑞幸还将陆续为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同济医院、汉南区中医院、部分方舱医院和消防救援支队等提供无人咖啡机和咖啡饮品。

  据深圳新闻网2月17日报道,旺旺全国各大生产基地陆续通过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有序开始复工生产,旺旺有信心也有决心能在保质量及保物价的前提下确保产品在市场和民生的供应无缺。

  2月11日,据浙江省省委省政府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报道,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等11位知名浙商联合发起《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截至2月10日,娃哈哈全国80多个生产基地的复工率超80%,重点生产八宝粥、包装饮用水等民生物资,其余生产基地在陆续复工中。 

  中粮集团复工比超过70%,发挥央企“民生压舱石”作用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2月9日在微信公号中粮COFCO 发布称,作为中央企业,要一手抓复工增供、一手抓调运保供,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市场稳定器”和“民生压舱石”作用。截至2月5日,中粮集团旗下米面油糖肉奶等农粮加工类企业开机复工144家,复工比超过70%。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

  其中,2月4日中粮肉食生鲜制品部华中区生产小包装生鲜猪肉35491盒,打破武汉公司建厂以来日产量历史最高纪录。1月22日-2月4日,生鲜制品部已累计向湖北市场供应白条猪1811.5头,散鲜(冻)品215.8吨。

  中粮粮谷制定防疫及复工保供方案, 复工的巢湖米业、日产大米近700吨,近期将向武汉地区供货128吨;中粮油脂加速复工。1月31日,全球最大的综合粮油加工基地之一中粮东海粮油春节期间提前复工,截至2月5日,该区域累计发出2508吨豆油、18618吨豆粕、21143箱包装油。

  中粮贸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保供发运”各项工作。1月21日到28日,吉林公司16家粮库、350余名职工坚守一线,向湖北等地区发运5.5万吨玉米,接下来将再供应10万吨玉米。华东公司共向沿江区域协调发运玉米8.1万吨,有效缓解当地饲料原料市场的供货紧缺。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