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提醒: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

京港地铁提醒: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
2020年01月27日 09:06 新京报网

  原标题:京港地铁提醒: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

  京港地铁在北京南站、西单站、将台站已特别设置了6套人体红外热成像仪,可提高测温进站速度。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记者从京港地铁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京港地铁在此前各项清洁、消毒、通风以及30座车站实施体温快速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同时提醒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

地铁工作人员正在给乘客测量体温。京港地铁公司供图地铁工作人员正在给乘客测量体温。京港地铁公司供图

  车站、列车确保22小时通风顺畅

  据介绍,京港地铁所辖线路车站各区域每日全面清洁消毒5次,包括乘客经常接触到的位置,如电扶梯扶手带、自动售检票机、站台座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对于车站安检设备,如安检仪传送带等确保每小时消毒一次;地铁列车每日全面消毒不少于2次,并在每节车厢内张贴“今日已消毒”标识,明确消毒日期;车站、列车加强通风系统风量,确保22小时通风顺畅;办公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重点加强枢纽车站、换乘车站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及消毒。

  此外,京港地铁在所辖各站的办公区及管理区域对废弃的防护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抹布等进行统一消毒及处置管理。京港地铁加强了对全体员工的相关知识培训,提高自身防护力度,并根据岗位需要配发相应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手部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并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

  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

  京港地铁提示,乘客进站及乘坐地铁时须佩戴口罩。与此同时,京港地铁还制作了宣传个人防护的视频短片在地铁电视播出,并在站内通过广播及海报等形式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保障自身和广大乘客的安全,请乘客配合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当乘坐地铁感到身体不适时,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

  在体温检测过程中,如遇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隔离区,并及时指引乘客就近就医或协助拨打120送医。

地铁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乘客体温。京港地铁公司供图地铁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乘客体温。京港地铁公司供图

  北京南站、西单站配备人体红外热成像仪 可提高测温进站速度

  另外,针对1月29日(初五)起返京客流回升的情况,京港地铁已做好各项客运组织准备,特别对于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车站,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采用加开临客及延长运营时间、与铁路部门实现互动及协作等方式,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在30座实施体温快速检测的车站中,京港地铁在交通枢纽或客流较大的3座车站,北京南站、西单站、将台站,已特别紧急购买并设置了6套人体红外热成像仪,该设备不需要乘客特别配合,可连续进行测温,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提醒,能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客流集中情况下的乘客进站速度。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陈永乐

地铁 地铁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