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乘务员必须戴口罩 监测随车工作人员体温

国铁集团:乘务员必须戴口罩 监测随车工作人员体温
2020年01月23日 07:0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独家|国铁集团要求乘务员必须佩戴口罩 监测随车工作人员体温

  记者 路炳阳

  武汉新型肺炎病毒来袭,全国各地出现确诊病例。国铁集团为应对疫情1月22日发布《机辆系统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要求,铁路乘务员等随车工作人员从即日起进行体温监测检测;机车、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在车站及列车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抓好落实,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通知》要求,各铁路局机务段、车辆段要安排人员对出退勤、行车公寓出入寓的机车、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逐人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就乘务人员出勤期间食宿,《通知》要求,上述随车工作人员在外点退勤后,必须及时到行车公寓、间休室报道,入寓后一律不得擅自外出,离寓时间不得早于接班时间。国铁集团同时要求各铁路局全面摸排、掌握随车工作人员进出行车公寓时间,每日填写汇报表,并逐级上报汇总。

  此前,国铁集团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了对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退票旅客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的举措。国铁集团称,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变化,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旅客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赵慧芳

国铁 乘务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