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回应“毁林”事件

农夫山泉回应“毁林”事件
2020年01月20日 05:5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农夫山泉回应“毁林”事件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 君

  近日,一则农夫山泉武夷山“毁林”事件将农夫山泉推上风口浪尖。农夫山泉于1月15日正式对外发布声明,称“公司取水项目经过充分论证,符合环评要求,取水点位置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项目手续合法合规。”

  《证券日报》记者拿到的农夫山泉的声明显示,农夫山泉对武夷山水源地项目非常重视,公司自2010年就开始在武夷山市范围内寻找水源,经过近7年的寻找,公司于2017年8月1日与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并被列入福建省重点项目,并陆续得到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发展改革和住建局的审批通过。

  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夫山泉武夷山水源地项目于2019年10月份刚刚启动建设,举报人一直在阻挠。

  农夫山泉表示,对于在网络上流传的“农夫山泉毁林”事件,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公司项目经过严格的环保与节能评审;项目经过严格的环保与节能评审;项目取水点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举报事件系大安源生态旅游公司与农夫山泉之间纠纷;大安源生态旅游公司多次阻工。”

  对于举报人提供的树木图片,农夫山泉派人实地察看了“毁林”拍照地点。该地点不在150米的施工便道上,国家公园区域内也未发现这棵树的树桩。

  “举报人刻意放出一张不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图片,误导媒体与公众,引导舆论向‘农夫山泉毁坏国家森林公园林木’方向发展,明显系张冠李戴的刻意误导行为。”农夫山泉如此表示。

  而举报人强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说过这张图片中的内容在森林公园内。

  从农夫山泉发表的声明来看,卷入“毁林”事件的农夫山泉武夷山项目,实际上可以说是举报人与农夫山泉的纠纷。

  “举报人强某某,系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法人与董事长。其名下还注册了多家公司,包括武夷山市西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武夷山龙景漂流有限公司、武夷山市苏闽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农夫山泉表示,大安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是武夷山当地一家开发生态农、林旅游项目的公司。该公司自2003年开始经营景区旅游资源,并修建了泰平洋水上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建筑。

  农夫山泉称,大安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方面认为,农夫山泉的施工是在其景区范围内,且由于农夫山泉取水口位置在泰平洋水上广场上游,农夫山泉的取水将会影响其水上漂流项目的营业。

  虽然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月10日向大安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发出了告知书,明确指出大安源生态旅游公司无权干扰农夫山泉正常施工,否则涉嫌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然而,双方矛盾并未就此解决,最终上升至“毁林”事件被媒体所关注。

  而作为事件的“主角”,农夫山泉在经过实地调查后最终向外界发布了官方声明来维权。“大安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多次对我方施工加以阻挠,并策划针对公司的负面舆论,已经扰乱了公司的企业生产秩序。希望公司在当地投资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同时,农夫山泉也会继续加强对施工队伍和员工的管理,严格保证项目整体施工过程符合法律规定,并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