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新首席执行官上任 需带领波音走出737MAX危机

波音新首席执行官上任 需带领波音走出737MAX危机
2020年01月15日 13:01 参考消息

  外媒:波音新首席执行官走马上任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1月14日是戴维·卡尔霍恩就任新职的第一天,这也许是他有史以来担任的最重要职务。作为波音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CEO),卡尔霍恩必须接管这家身处困境的飞机制造商,修复其受损的关系,并帮助其毫发未伤地走出耗时耗力的737 MAX危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4日报道称,称之为巨大挑战都说得轻了。但卡尔霍恩是这个职位的合适人选么?朋友和以前的同事似乎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评价62岁的卡尔霍恩为果断、一心一意,效率极高。凯文·沙雷尔是卡尔霍恩在通用电气公司工作时的密友,他说:“他是能让人信任的人。他带来的不是情感,而是逻辑和信念。”

  报道称,卡尔霍恩自2009年出任波音公司董事。此前,他在通用电气公司工作了26年,直至2006年。他后来在数据公司尼尔森和建筑设备巨头卡特彼勒公司担任领导职务,帮助两家企业度过动荡的时期,此后成为黑石集团私募股权投资组合业务的负责人。但显然,为他应对未来困难做好准备的是他领导通用电气飞机发动机公司的时期,该公司是波音最大的发动机供应商。“9·11”事件后,商用航空业面临不确定性,卡尔霍恩帮助该公司挺过了一场持久的、有时很危险的风暴。他是波音自1997年兼并麦道公司以来,第三位来自通用电气的CEO,前两位是吉姆·麦克纳尼和哈里·斯通西弗。

  爱德华·琼斯投资公司的分析师杰夫·温道在接受采访时说,投资者已经预料到领导层会有调整——尽管也许没想到那么快。他说:“我们原以为会在取消737 MAX停飞之后。”但重新获得安全认证的过程费时费力,再加上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各航空公司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关系日益紧张,使得调整进程加快。

  报道介绍,考虑到波音公司的艰难处境,卡尔霍恩是明智的人选。一方面,投资者希望看到的人选要深陷737 MAX危机泥潭,熟悉这个非常复杂局面的前因后果。与此同时,温道说,有关波音公司文化的报道极具破坏性,“充分曝光了内部运营情况”。这为选人用人带来某种挑战:外部候选人或许最有可能带来大规模的文化变革,但只有内部人士才能充分了解这场危机的错综复杂。卡尔霍恩既是董事会成员,又在其他公司工作多年,同时满足这两项要求。

  另据法新社1月13日报道,一封发给波音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新任CEO戴维·卡尔霍恩13日说,必须加强公司文化,重点是“诚信”和“透明”。

  报道称,卡尔霍恩长期担任波音董事会成员,13日正式取代丹尼斯·米伦伯格,接任CEO。

  卡尔霍恩提到,波音公司“在航空航天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呼吁员工致力于“重建信任”,恢复与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监管者的重要关系。

  波音公司因坠机事件面临大量调查和诉讼。一系列事件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90亿美元,并且由于迟迟难以让监管部门批准737 MAX复飞,该机型暂停生产。

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鲍一凡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