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物产公司原副总经理获刑6年 虚开发票贪污千余万

中轻物产公司原副总经理获刑6年 虚开发票贪污千余万
2020年01月13日 17:20 新京报网

  原标题:虚开发票贪污千余万,中轻物产公司原副总经理获刑6年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虚开发票套取公司资金一千多万并收受他人贿赂,去年8月,中轻物产股份有限公司、中轻物产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纸业发展部总经理史晓彤在北京市三中院受审。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披露,日前史晓彤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

  根据指控,2002年至2007年,史晓彤在担任中轻物产股份有限公司、中轻物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纸业发展部总经理期间,先后7次收受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给予的约47万美元,并通过给天津海华公司虚开、虚增运输费、包干费等方式,套取中轻物产公司资金约1174万元。 

  判决书显示,法院认定了上述指控,并查明史晓彤将收受的约47万美元用来炒股,获得孳(zī)息约56万美元。在被控的1174万元贪污款中,他将其中的351万余元存入自己实际控制的中信建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A股账户,并进行炒股,获得孳息584万余元。

  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间,史晓彤主动向集团公司负责人坦白受贿及贪污犯罪事实,并于2017年3月至5月间将人民币2958万余元、305万余美元分别退缴至中国轻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账户。

  法院认为,鉴于被告人史晓彤系在罪行未被发觉的情况下主动向所在单位投案,并如实供述贪污、受贿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可对其所犯贪污罪、受贿罪予以减轻处罚。

  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目前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