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拟于今日下午对酒鬼酒开展抽查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拟于今日下午对酒鬼酒开展抽查
2019年12月24日 14:15 澎湃新闻

  独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拟于今日下午对酒鬼酒开展抽查

  12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鉴于社会各界对湘西酒鬼酒添加剂“甜蜜素”事件的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于12月24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开展抽查行动。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次抽查行动邀请了相关媒体参加,抽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近日,湖南酒鬼酒被曝质量问题,经销商石磊封存5万余瓶疑被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携多份检测报告,到湖南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该局已接收举报材料。

  12月21日,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我公司严厉拒绝……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我们对他的行为深以为耻,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石磊否认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他对澎湃新闻记者称,自己是一名商人,在维护自己合法的经济诉求,他希望酒鬼酒公司配合监管部门,主动邀请检测机构、媒体、消费者代表,对54度500ml老酒鬼酒以及其他酒品是否含有甜蜜素进行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如果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不立案调查,他将向省和国家级主管部门继续实名举报。

  12月22日,酒鬼酒公司再发公告称,其作为公众公司,一直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为己任,绝不向任何要挟、勒索妥协。“本公司严禁在产品中添加甜蜜素。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本公司已经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