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使访问牧原公司 交流养猪业面临的挑战等内容

德国大使访问牧原公司 交流养猪业面临的挑战等内容
2019年12月16日 14: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德国大使访问牧原公司

  原创: CEC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来源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9年12月12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使企业行”新一站来到位于河南南阳的牧原公司总部。德国驻华大使葛策(Dr. Clemens von Goetze)与牧原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就非洲猪瘟对行业影响及应对措施、养猪业面临的挑战、两国生猪产品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德国是欧盟猪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有100多年猪肉产业深加工的历史,中国也是德国猪肉产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德国驻华大使馆食品与农业参赞魏安胜(Axel Wildner)在介绍德国养猪业及猪肉加工产业时表示,农业和食品加工业、汽车工业一样,是德国的优势产业,中德双方的企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对于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治,秦英林表示,牧原在这方面有很多的经验,牧原团队研究发现,病毒主要通过饲料和空气传播,为此专门采取了包括饲料高温消毒、管链运输、猪舍升级、安装新风系统、加强生物安全管理等措施,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

  秦英林把牧原经验总结成一句话:管理比技术重要,防控比治疗重要。目前牧原的这些防控方法已经很成熟,也得到了政府的认可。

 ▲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Dr. Clemens von Goetze) ▲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Dr. Clemens von Goetze)

  葛策大使表示,德国目前没有发现非洲猪瘟,但德国政府和企业正在紧密防范,牧原针对非洲猪瘟的防控措施,很值得借鉴。

  牧原公司副总裁秦牧原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这次非洲猪瘟对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将带来行业的调整升级,牧原未来将继续提升产能,并计划向下游深加工领域延伸,也非常希望能与德国的先进企业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葛策大使邀请牧原公司参加2020德国科隆食品展,这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食品及饮料博览会,大使馆将竭尽全力帮助牧原与德国企业达成合作。

  对此,秦牧原表示,“双方合作的方向已经有了,未来希望就合作形式和时间进行更深度的交流沟通。”

▲葛策大使参观牧原智能养猪设备模型▲葛策大使参观牧原智能养猪设备模型

  葛策一行还参观了牧原公司总部园区,了解了牧原在养猪标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成就。在紧张的访问行程中,葛策一行还访问了南阳武侯祠,了解关于三国的历史,并对中国传统文化称赞不已。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使企业行”项目以邀请各个国家驻华大使及中国驻外大使走进理事企业及部分绿盟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企业深度访问为主要形式,未来还将有更多外交官走进中国企业实地勘察和交流,推动实现合作共赢。(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秦牧原与葛策交换礼物▲秦牧原与葛策交换礼物
 ▲葛策一行参观卧龙岗诸葛草庐 ▲葛策一行参观卧龙岗诸葛草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程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