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宣布最大部门分拆重组 开启总部机构改革

中国电信宣布最大部门分拆重组 开启总部机构改革
2019年12月09日 1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独家:中国电信启动总部机构改革序幕 今日宣布最大部门分拆重组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 /文

  知情人士独家向运营商财经网透露,中国电信最大部门之一的网络运维部将分拆重组,今天下午宣布。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的总部机构改革拉开序幕。

  两个部门今天宣布合并

  中国电信的网络运维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部原来合署办公,即两个牌子一套人马,多达12个处,包括综合管理处、业务网络维护管理处、数据网络维护管理处等等。

  这么大的部门导致部门领导都比别人多,有一正三副,包括部门总经理李红斌、部门副总经理谌刚、张强、林睿,还有之前的部门总经理孙小红,但已经转资深经理了。而别的部门领导有的只有一正一副。

  而此次改革后,新成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该部门涉及网络安全的人员划转过去;而涉及网络运维的人则与企业信息化事业部合并。相当于网运部一分为二。

  企业信息化事业部(数据中心),也是一个规模较大的部门,有10个处或中心,就光数据中心就分北京和上海两部分,每个数据中心都不少人,

  企业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目前为冯杰,副总经理有胡志强、黄礼莲、王桂荣。其中,胡志强的实职是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他只是同时兼任企业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

  落实“央企总部改革”的一部分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电信的网络运维部与企业信息化事业部合并后,总经理仍将为冯杰。

  此次改革是中国电信“央企总部改革”的一部分,而中国电信已成立相关工作组进行整体规划和落实,之前,中国电信办公厅更名为办公室,其实也是落实“央企总部改革”的举措之一。

  此次中国电信率先将网络运维部门与企业信息化部门合并在一起意义深远。目前中国联通总部的内部架构设置基本与中国电信一样,中国联通的网络运维部总经理为马红兵,中国电信的总部机构改革是否会对中国联通产生影响,则还不好说。

  中国移动的架构设置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不完全一样,受影响则小些。

  其他人事变动传闻不一定属实

  另外,近日部分自媒体号的报道称,“中国电信网发部总经理张新将任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中心主任。企信部总经理冯杰将任云网发展部总经理。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刘志勇任云网运营与信息化部总经理。浙江电信总经理韩臻聪任电信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重庆电信总经理龚勃任浙江电信总经理。中国电信云公司总经理胡志强任江西电信总经理。网运部总经理李红斌任集团网信安部总经理,不再兼任网运部职务”。

  运营商财经网之前已经澄清没有做过这方面报道,同时,再次强调,这个人事变动的传闻有一部分不属实,真真假假掺杂在一起,不可全信。例如,其中,关于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将调任江西电信总经理一事,据悉,没有此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