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中:实体经济数字化可改变电商竞争格局

张文中:实体经济数字化可改变电商竞争格局
2019年12月08日 12:53 新京报网

  原标题: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实体经济数字化可改变电商竞争格局

  新京报讯 12月8日,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实体经济数字化可以改变电子商务的竞争格局。

  “当前中国企业面临着有挑战的经济形势,包括经济下行压力、国际环境(不稳定)、民营企业很多政策还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张文中表示,坚定对市场经济的信心,坚定对企业家的信心才有未来。

  张文中表示,当前最大挑战和最大的机遇来自技术革命,包括互联网的革命,也包括人工智能(的出现),他认为实体经济技术革命能够带来的变化已经越来越清晰,“在刚刚过去的美国黑五购物节中,沃尔玛超越亚马逊成为下载量最多的APP”,张文中认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可以改变电子商务的竞争格局。

  张文中还提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能够让实体经济重新具备竞争的活力,全面的拥抱数字经济,全面的回归商业本质,深刻理解数字经济本质,挖掘行业的知识积累等将会改变实体经济的命运。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陈永乐

电商 数字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