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高管被抓 昔日"明星"网贷平台麦子金服轰然倒塌

15名高管被抓 昔日"明星"网贷平台麦子金服轰然倒塌
2019年12月06日 07:53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15名高管被抓!昔日“明星”网贷平台,轰然倒塌…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昨天发布通报,麦子金服的运营主体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于2019年11月23日被立案侦查,公司15名高管被抓。

  麦子金服全称为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

  曾经的沪上“明星”网贷平台,如今轰然倒塌。

  记者 王晓霖: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建路的由由国际广场11楼和12楼都是麦子金服的办公区,门上已经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贴上了封条,查封日期是11月24日。

  根据12月3日警方的通报,麦子金服的运营主体在没有取得相关金融资产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在11月23日就被立案侦查,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公司的15名高管已经被抓,相关涉案资产被查封。 

  麦子金服官网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麦子金服借贷余额24.38亿元,出借人29825人。不少出借人被牵连,11月中旬,麦子金服以响应“三降”为由公布了三套回款保障方案供出借人选择。

  不过,有投资人认为,这种回款其实是麦子金服单方面给出的三种并不合理、长达三年期的毫无监管的霸王条款方案,由于回款困难,10月中旬开始就有不少出借人向警方报案。

  麦子金服平台出借人:它还打着相关部门给它的奖状、奖杯的旗号,给我们一些放心的资料,结果现在警方公示了,颁发单位都是没有任何资质的。

  麦子金服平台出借人 凌女士:前前后后投了200多万,这是我们一家人全部的现金财产,我老公妈妈把她的养老钱都放进来了,10月13日麦子金服就停标了,停标之前,七月、八月、九月我们一共还往里放了150万,停标一点征兆都没有。

  11月24日,麦子金服平台被上海浦东警方查封;

  12月3日,警方公告称,麦子金服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麦子金服所涉及的“麦子借款”“白领贷”“白领金库”“麦芽分期”“大房东”均系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麦子金服财富”App老用户还可以正常登录,但是已经无法操作。记者尝试后发现,部分手机应用市场已无法找到该款App,而麦子金服网站已无法注册。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