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全面布局医疗康养 业务板块增至6个

融创中国全面布局医疗康养 业务板块增至6个
2019年12月05日 19:26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融创中国全面布局医疗康养 业务板块增至6个

  本报记者 卢志坤 青岛报道

  融创中国(01918.HK)的业务领域,将从此前的4大业务板块新增至6个,最新的2个业务板块,落在了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方面。

  在12月5日召开的融创中国康养品牌发布会上,融创中国正式对外发布康养品牌“融爱家”。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称,医疗康养板块依然坚持了公司的投资逻辑,即投资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融创的业务还是围绕“房地产+”展开,包括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

  孙宏斌表示,融创中国在康养方面研究了很多年,也做了很多工作,在这个规模超过10万亿元的市场,融创中国将力争用3~5年的时间,在康养等业务板块做到头部企业。

  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的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健康服务产业规模已超过5.4万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达2.5亿人,占中国总人口达18%。预计至204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4.2亿人,占全国总人口达30%。

  但与此同时,我国的养老床位数缺口依然巨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要求,2020年末全国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人为35~40张。行业预测数据显示,到2040年,养老需求床位数预计为2100万张,缺口约为1400万张。

  巨大的康养市场需求和相对欠缺的配套设施,让融创中国看到了其中的巨大机会。但孙宏斌也表示,康养行业目前还很难做,也很难找到营利模式,目前依然需要地产等产业利润的反哺。但从长期看,康养产业将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产业。

  据融创中国方面介绍,康养业务将主要携手清华大学和日本康养服务品牌美邸(MCS)。

  在早前的10月27日,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签署协议,将在青岛投资45亿元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打造医教研一体化的区域级医学中心,涵盖预防、诊断、治疗到养老全方位,预计会在明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融创中国康养项目共计22个,其中已建设项目14个,分布在青岛、威海、昆明、普洱、杭州等多个城市。其在青岛的融创阿朵小镇·颐养社区预计将在明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霍琦

融创中国 孙宏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