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合作 品骏快递业务正式终止

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合作 品骏快递业务正式终止
2019年11月26日 06:5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合作   终止品骏快递业务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1月25日,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业务合作。即日起,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骏的快递业务,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顺丰达成合作。”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表示,“通过这次的业务合作,我们可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履约费用,保障‘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这是唯品会自2018年下半年起宣布回归特卖战略中心后的又一次重大调整。据悉,此次自营快递业务调整符合集团的整体业务策略——提高物流效率,完善服务支持部门,为用户提供优质配送服务,在进一步专注品牌特卖核心业务的同时,降低履约费用,从而强化运营效能与盈利能力。

  此前,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2019年年初开始尝试使用社会化物流承接部分快递业务(JITX)以来,至Q3季度,唯品会实际履约费用和费率占比均有所下降,预计全面切换社会化物流业务后,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有望继续降低。

  终止品骏快递业务之后,唯品会如何保证之前一直宣称的快速退换货等用户体验?

  对此,唯品会方面表示,“最后一公里”是消费者网购体验的关键环节,唯品会对物流合作商有明确的服务质量要求,设置配送时限、妥投率、投诉率等多项指标进行考核,以充分保障用户的优质消费体验。此次正式合作达成前,顺丰已经以唯品会JITX业务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角色承接唯品会部分物流配送和退换货快递业务,目前已基本实现内部库存管理系统与顺丰快递链路路径的打通。

  责编:ZB

责任编辑:阮璐阳

快递业务 唯品会 顺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