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及平安银行因抬升小微融资成本被罚

建设银行及平安银行因抬升小微融资成本被罚
2019年11月19日 08: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抬升小微融资成本两银行被罚

  本报讯(记者 张品秋)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昨天发布通报称,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部分分支机构未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部署要求,执行监管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抵押类小微企业贷款存在借贷搭售、转嫁成本等问题,变相抬升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增加了小微企业负担。

  北京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建设银行北京通州分行因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因个人贷款业务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

  国办督查室的通报提到,建行北分下辖通州分行个别客户经理违背客户真实意愿、强制要求小微企业借款客户在办理贷款过程中购买“贷无忧”人身险产品。平安北分违规向个人经营贷款借款人搭售平安福人身险产品。目前建行北分已经暂停向小微企业借款人销售“贷无忧”保险,明确由银行承担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费,对不容易受到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影响造成损失的押品不再要求办理抵押物财产保险。平安北分也已经停止向个人经营贷款借款人销售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