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杨思涛受贿3亿元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杨思涛受贿3亿元
2019年11月18日 18:33 长安街知事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深耕17年的正厅级县委书记,受贿3亿

  亿元贪官的名单再添一人——今日,海南厅官杨思涛被控受贿3.38亿元,法院对其立案审查。

  杨思涛拥有博士学位,曾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正厅级),今年4月落马。

  据海南政法网消息,杨思涛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18日立案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杨思涛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3827.73849万元(其中收受23699.7458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经济损失人民币1234.151万元。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杨思涛的受贿总额3.38亿中,去掉未遂的约2.37亿,其拿到手的钱财也高达1亿元。

  杨思涛于1964年11月出生在福建福州,后在上海和广东大埔生活,1985年大学毕业,进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南海西部公司工作。

  2000年11月,杨思涛来到其仕途最重要的一站——澄迈县,历任正处级的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等职,并兼任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在老城开发区,杨思涛做出了一些成绩,开发区企业总产值在5年间增长 234.71%,年均增长 27.33%,一度被称为“小黑马”。

  2004年12月,40岁的杨思涛出任澄迈县代县长,次年初“去代转正”,2008年5月接任县委书记。

  在澄迈县委书记位置上,杨思涛经历了个人级别的两次跃升,2009年8月晋升为副厅级,2012年8月晋升为正厅级。

  由于海南很多县是由省直管,因此很多县委书记是高配的厅级干部,澄迈县就是其中之一。

  2009年,杨思涛取得了复旦大学的历史学博士学位,并出版了专著《走向生态现代化——海南现代化路径选择历史过程研究》一书。

  2017年5月,杨思涛离开了深耕17年的澄迈县,赴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2年后落马。

  回顾杨思涛的工作经历,不可否认他为当地发展做出过一些贡献,但这只代表过去。他没能坚持党性原则,反而迷失在物欲中,竟贪婪地攫取了数亿元的钱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农垦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