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集团成立清洁能源公司 加码氢能布局

中国宝武集团成立清洁能源公司 加码氢能布局
2019年11月18日 09:28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宝武集团成立清洁能源公司 加码氢能布局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又一家央企加码氢能产业。

  11月18日,新京报记者自中国宝武集团获悉,为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中国宝武持续深化专业化整合,11月15日上午,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清能”)揭牌成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宝武清能与宝钢股份宝山基地、中石油上海分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林德公司等氢能生态圈合作伙伴签约。通过此次合作签约,展示了宝武清能创新发展,加快与行业、上下游强强联合,补足短板的决心与行动。示范项目落地后将构建上海氢能示范应用的新标杆,驱动氢能技术达到新高度,展示中国宝武在超低排放、绿色发展方面的突破与成效。

  据介绍,宝武清能是响应国家能源革命,践行中国宝武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央企使命担当,依托中国宝武资源成本优势、空间布局优势,抓住战略机遇而设立的清洁能源创新发展平台。宝武清能将驱动钢铁能源结构优化,缓解能源约束,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支撑主业低碳冶炼,助推国家氢能发展与低碳社会构建。

  宝武方面称,宝武清能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要聚焦专业整合与能力提升,快速融入规划、开拓市场,推动宝山、上海及长三角等地区氢能规划落地,助力产业发展;要耦合发展天然气、LNG产业,协调发展清洁电力产业,并研究捕捉能源专业化运营及发展机遇。要引领钢铁业清洁能源应用,加速产城融合,驱动钢铁生态圈绿色发展。

  大约同时,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装备”)也宣告成立。

  宝武方面称,宝武装备和宝武清能的诞生是中国宝武按照“一基五元”产业布局和“一企一业、一业一企”发展原则,从战略层面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践行“三高两化”战略路径,努力成为技术、规模、效益全方位引领的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宝武“绿色、精品、智慧”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宝武集团总经理胡望明表示,宝武装备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按照“运维一律远程”的工作目标,主动对接并承载起集团多基地设备管理体系变革的历史使命。集团各个基地也要快速行动,主动打破“烟囱”,拥抱变革,发挥全体系合力,推动设备管理体系变革、流程再造,协同共建共享智慧型钢铁生态圈。

责任编辑:李昂

钢铁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