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煤化工集团自曝家丑:总经理等配备近百万豪车

云南煤化工集团自曝家丑:总经理等配备近百万豪车
2019年11月18日 19:15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自曝家丑:党委书记和总经理违规配备价值近百万豪车 

  集团党委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切实引以为戒,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为契机,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11月18日,据《云南日报》报道,云南煤化工集团“自我揭短、自曝家丑”,通报违规用公款缴纳个人医疗互助金、代缴个人所得税、报销个人支出费用等问题。

  其中,云南煤化集团下属单位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1日购入大众途锐越野车一辆,价值92.3071万元(含购置税)。公司原驾驶员刘金文经办、原财务部长缪和星审核、原总经理喻翔批准购买。时任总经理李红使用该车至2015年12月。

  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1日,购入大众途锐越野车一辆,价值91.4818万元(含购置税)。公司原驾驶员齐飞经办、原财务部副部长李晓丹审核、原总经理李红批准购买。时任公司党委书记张跃龙使用该车至2015年9月。

  据公开简历,张跃龙生于1956年7月,早期曾在曲靖市工作,曾任曲靖市沾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后调任云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此后,张跃龙担任云南煤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2年,张跃龙出任云南煤化工集团党委书记,任职两年多,于2014年调任云南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

  李红曾任云南云维集团总经理,后担任云南煤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副厅级)。2015年,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李红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今年8月,云南省委第八轮巡视全面展开,其中,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云南煤化工集团,开展为期60天的巡视工作。

  11月18日,云南煤化工集团发布公告:省委巡视发现,云南煤化集团及下属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问题的重复发生,充分反映了集团党委没有全面汲取2015年原董事长和军等系列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政治生态修复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暴露出集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作风涣散、纪律松散。

  针对这些问题,集团党委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切实引以为戒,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为契机,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现将省委巡视和集团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将全额收缴违规违纪费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据官网介绍,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煤化集团”)是云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下辖10余家企事业单位,业务主要涵盖煤炭采选及综合利用、化肥、煤焦化、煤制清洁能源、电力、化工大型装备制造、国际国内贸易、房地产等。截止到2017年6月末,总资产284亿元。

责任编辑:赵慧芳

云南 集团党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