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抗癌药获FDA批准上市 称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

百济神州抗癌药获FDA批准上市 称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
2019年11月15日 23: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11月15日,百济神州公司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英文商品名:BRUKINSA™,英文通用名zanubrutinib)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

  新浪财经获悉,这是第一款完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在FDA获准上市抗癌新药,也是百济神州首款自主研发产品。

  泽布替尼是一款新型强效BTK抑制剂,目前正作为单药或与其他疗法联合用药,在多种淋巴瘤治疗中开展临床试验。

  据百济神州披露数据,在针对套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试验中,84%以上接受泽布替尼治疗的患者达到了总体缓解。同时,相较于第一代BKT抑制剂,泽布替尼具有更佳的靶点选择性,完全且持久的BKT抑制作用。

  百济神州方面表示,泽布替尼的研发历时7年之久。伴随长久的研发进程,公司在研发投入上也是非常高。2016年至今年前三季度,其分别投入研发费用6910.00万美元、2.69亿美元、6.79亿美元和6.44亿美元。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6.61亿美元。特别是在去年登陆港交所以来,其研发投入增幅明显。

  高额的研发投入同时也造成了公司的长期亏损。2016年至今年前三季度,其分别净亏损1.19亿美元、0.93亿美元、6.73亿美元和5.61亿美元。2016年至今的近四年内,累计净亏损约14.46亿美元。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向新浪财经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需要的费用都会继续投入。”

  此外,针对泽布替尼上市后的盈利问题,他则表示,今年没有盈利计划,也不考虑盈利。

  据百济神州介绍,公司已于2018年8月和10月,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递交了泽布替尼针对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与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的新药上市申请,并均被纳入优先审评通道,获批后,泽布替尼将在国内进行商业化生产。

  受此消息影响,截止今日收盘,其股价报125.20港元/股,收涨6.644%。

  (新浪财经 张军)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