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2019年11月14日 11:37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1月13日,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深圳市政府向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颁布了正式路测牌照,AutoX也成为第一家通过深圳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企业。

  据悉,获得正式路测牌照需要通过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的评审,该小组包括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交警局、深圳市发改委。此外,受审企业还需要在深圳发改委的坪山封闭测试场中通过自动驾驶功能测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次获得深圳的正式路测牌照之外,AutoX还曾获得过广州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AutoX是一家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的研发商,主要研发的方向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自动驾驶领域。9月份,AutoX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东风汽车出资数千万美元领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等国内外机构跟投。据AutoX创始人兼CEO崔健雄表示,AutoX将会在出行、物流两方面同时发力,并推动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责任编辑:赵慧芳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