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称扇贝死亡或将持续 否认隐瞒情况

獐子岛称扇贝死亡或将持续 否认隐瞒情况
2019年11月13日 21:03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獐子岛(维权)称扇贝死亡或将持续,否认隐瞒情况 

  记者 王思炀

  11月13日,獐子岛就近期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事件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尚未获知本次扇贝大规模死亡原因,相关分析工作正加紧进行,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将持续。獐子岛也再度表示,扇贝是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此前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11月11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根据已完成的近半数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结果,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25.61公斤的平均亩产。当晚,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对以上事件进行问询。

  11月13日,獐子岛在回复中称,此次抽测起因在于11月3日,獐子岛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对部分底播区域虾夷扇贝存量进行拖网摸底调查时,发现个别区域扇贝出现异常死亡现象,进而进行内部报告。

  为进一步掌握底播虾夷扇贝目前存量情况,獐子岛于11月7日启动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方案暨抽测风险应急预案,开始獐子岛海域全域加密抽测工作;根据11月8日、9日的抽测情况,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但獐子岛强调,10月末前,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和存货减值迹象,自身信息披露真实。从抽测情况来看,扇贝是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

  獐子岛表示,在发现底播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后,已提取浮标及海底潜标等相关环境监测数据,同时,水产专家到现场调取了水样及死亡贝样品,相关分析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此外,獐子岛正在组织海洋专家和科研机构,将尽快赶到海洋牧场现场进行勘查,并将进行扇贝自然死亡原因分析。截至目前,尚未能获知导致本次虾夷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

  经獐子岛初步判断,本次事件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以及对于獐子岛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截至2019年10月末,獐子岛26 万亩的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消耗性生物资产账面价值1.6亿元、32.4万亩的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消耗性生物资产账面价值1.4亿元,合计账面价值达到3亿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獐子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