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绝地求生"5万多股民难眠!这公司这次可能真凉了

4次"绝地求生"5万多股民难眠!这公司这次可能真凉了
2019年11月12日 22:37 央视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4次“绝地求生”,5万多股民难眠!这家公司这次可能真“凉”了...

  今天*ST华业以跌停开盘,其股价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触及了退市条件。*ST华业也可能成为因此而退市的第7只股票。

  今天,*ST华业以0.86元的价格开盘跌停。此前,*ST华业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至此,该股票已经触及退市条件,或将成为第7只因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不足1元而退市的股票。公司三季报显示,持有其股票的股东户数超过5万2千户。

  2018 

  2018年9月,*ST华业披露其应收账款投资业务出现逾期,此事随后演变为涉及金额高达百亿元的诈骗案件。

  2019 

  今年7月1日,*ST华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 

  今年8月2日,上交所对*ST华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对*ST华业以及相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等处分。

  此外,*ST华业三季报显示,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亏损超过50亿元。

  相较于其他因为股价连续不足1元而退市的股票,*ST华业堪称顽强。此前,其股价连续10余个交易日低于1元的情况已经出现过4次,不过都在最后关头迎来转折。为了自救,11月7日,*ST华业曾公告称金宝矿业将收购公司5%的股票,然而这并没有改写其即将退市的命运。

  2018年底,中弘股份成为两市第一只因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不足1元而退市的股票。此后,触及此条退市规则的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在*ST华业之前,今年以来,雏鹰退、华信退已经因此退市,而印记退、退市大控*ST神城3只股票也面临退市。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